奧運》一日2金真「英」雄 23歲體操帥哥一止英國金牌渴

2016/08/15 18:18

體操選手惠特洛克帶走2金1銅,成為英國新科英雄。(美聯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今年23歲的惠特洛克(Max Whitlock)在里約奧運男子鞍馬、男子自由體操一日抱走2金,個人全能也拿下銅牌,大豐收讓他成為英國體操史上的英雄,也讓大病初癒的他重返榮耀,「我很難用言語去表達這場勝利,但最讓我開心的還是『戰勝自己』。」

惠特洛克在自由體操項目中以15.633分擊敗巴西伊波利托、馬里安諾和日本白井健三、內村航平摘金,一止英國奧運多年的體操金牌之渴,男子鞍馬則和英國戰友史密斯分別拿下15.966分、15.833分包辦金、銀牌,單日奪2金,另外他在男子個人全能項目則以90.641分奪銅,收穫滿載。

惠特洛克在男子鞍馬拿下15.966分摘金。(美聯社)

去年惠特洛克曾因腺熱臥床長達三週,今年5月則因病毒被迫退出歐洲錦標賽,但他打破奧運前種種猜疑,用成績證明自己,「我很難用言語形容此刻的勝利,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期望居然真實發生,我已完全戰勝自己,這太難以置信了。」

惠特洛克坦言,他和大家一樣感到驚喜,「我從沒期待能拿下金牌,想都沒想過。我只想著是去執行我的工作,正如這些年日復一日進訓練室一樣,我只有一分鐘去證明自己的努力,而我今天在奧運做到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但我真的很開心。」終止英國長達120年體操金牌絕緣的魔咒,惠特洛克謙虛表示,希望能激勵更多後輩,讓英國體操的歷史能寫下更多輝煌紀錄。

體操選手惠特洛克帶走2金1銅,成為英國新科英雄。(美聯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