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中國男籃吞5連敗出局 易建聯:好壞我都要負責

2016/08/15 18:00

易建聯。(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中國男籃奧運代表隊今天在小組賽中以60:94不敵塞爾維亞,吞下5連敗,無緣晉級,結束本屆里約之旅,賽後陣中主將易建聯表示,球隊需要做出改變,該把心態調整好,他也扛起輸球的批評,認為球隊的好壞他都要負責。

「面對困境,我們還是需要放好心態,作為年輕球員、年輕球隊,應當接受更多嚴厲要求,用實際行動來做好自己。」易建聯賽後短暫接受媒體訪問,談到今年奧運之旅,他表示球隊先前鮮少以高強度的比賽來備戰,多少影響了奧運時的表現。

易建聯在本次奧運的小組賽中,繳出場均20.4分、6.6籃板的數據,身為指標球員,易建聯也坦然面對外界批評,「我是球隊的一份子,球隊的好與壞我都要負一份責任,今後我們要更加努力。」

今天敗給塞爾維亞後,中國男籃確定無緣8強,A組預賽今已全數進行完畢,晉級的4隊分別是美國、澳洲、法國及塞爾維亞。

B組在16日仍有3場比賽,分別是巴西將在凌晨1點15分出戰奈及利亞,上午6點西班牙將遭遇阿根廷,9點半立陶宛迎戰克羅埃西亞。

易建聯繳出場均20.4分的成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