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BA》籃球生涯高低起伏 林書豪最感謝四位貴人

2016/06/13 12:17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上週末短暫停留高雄,他上週六中午抽空參加公益活動,除了與孩童互動之外,他接受孩童們發問,回顧自己的NBA過去六年來的點點滴滴。

林書豪特別感謝籃球生涯,4位對他影響最深的教練,「一個是我最小的時候,5歲到12歲的教練,接著是我高中教練,他也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每週都打電話聯絡,他每場比賽都會看,然後給我建議。」另外兩位則是「林來瘋」時期的教練丹東尼和始終相挺的訓練員范振書亞(Josh Fan)。

林書豪與恩師丹東尼。(資料照,法新\\社)

聊到進入NBA前後的心境,林書豪認為學生時代沒這麼多責任和壓力,但成為NBA球員,心態得成熟,懂得照顧家人、跟粉絲相處,壓力和責任增加許多。他覺得如果退休,「永遠會喜歡這項籃球運動,但如果太老,不能跑得快、不能跳得高,那我會很挫折,可能就不太會打太多時間,但我未來一定會教自己的小孩。」

是否曾出現想放棄的念頭,林書豪認為在美國長大,亞洲人打球環境很艱辛,很多人都不看好他能在籃球上有什麼成就,他鼓勵小朋友,

「我小時候也沒有想過可以打NBA,只是我沒有放棄,有時候我快放棄,我會禱告,上帝會給我力氣,難過的時候,我會依靠我的家人,然後撐過來。」林書豪鼓勵孩童,「你們要去追你們的夢想,然後希望你們長大的時候,到27歲可以回你的家鄉,跟別的小朋友講,幫他們,激勵他們。」

林書豪(右二)與吉祥物「大義」。(創異國際行銷提供)

TFT為台灣而教協會的孩童專注聆聽,熱情為林書豪鼓掌,活動尾聲義大遊樂世界特別準備禮物讓孩子們有獎徵答,由林書豪即興出題。

其中一題林書豪俏皮問孩子們,他和吉祥物「大義」誰比較帥,小朋友搶著回答大喊林書豪,大義瞬間搥胸頓足,林書豪則拍肩安慰大義,讓現場歡笑不斷!

因此林書豪最後講,下午要訓練,沒辦法一同逛義大世界時,小朋友都感到好遺憾,大喊:「啊,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玩。」

TFT為台灣而教協會理事長劉安婷表示,之前在美國讀書時,跟林書豪有些共同朋友,很希望能透過像他這種典範,給偏鄉學子更多的努力和動力,所以很感謝義联集團和林書豪團隊,有這次機會,鼓勵孩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