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拳擊》拳王泰森:演戲和拳擊一樣難

2016/09/20 23:17

拳王泰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拳王泰森(Mike Tyson)接受《運動畫報》專訪,侃侃而談過去的輝煌歲月、退休後的日子與現在的生活。

訪談中記者Jon Wertheim拿出1986年泰森第一次登上《運動畫報》封面的照片,泰森形容自己當時是個「渴望著魅力與榮耀的年輕小夥子」。回憶當時,泰森表示當時自己似乎總是覺得不夠,即使得到冠軍、獲得矚目,仍然想要更多。而現在即將來到50歲,雖然許多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已經不認識他,「他們只知道我是電影《醉後大丈夫》裡的角色」,但泰森表示這個年紀的自己很怡然自得,覺得能走到這就是值得開心的事。

談到現在的生活,泰森表示重心放在家庭,日常生活就是和妻子一同處理3個孩子的瑣事與家務。泰森近年也致力於單人秀"Undisputed Truth"的演出上;"Undisputed Truth"是以泰森的生命故事為主題的單人獨白表演,在過去幾年已巡迴不少國家,目前泰森每週四天在拉斯維加斯的劇場固定演出。泰森認為,演戲和打拳一樣,心理上的煩悶與壓力比生理上來的大,同樣是需要忍受各種磨難、不斷突破自己極限的過程。

談到現在與拳擊的關係,泰森表示自己很少去比賽現場了,只偶爾和妻子一起去看UFC綜合格鬥;還提到自己奧運時幾乎沒有收看拳擊賽事,倒是因為女兒的關係看了不少網球比賽。

泰森的女兒對於網球很有興趣,年僅7歲就有很好的球感,也參加了不少兒童比賽。對於要成為一個專業運動員,泰森給孩子的忠告是:「你必須和孤獨相處。對於訓練你不能抱怨,再討厭也要用熱愛它的心情去完成。」

訪談的最後記者問,對於現在的自己有什麼想法。泰森表示,他對一切充滿感激,感激過去曾經歷過的旅程,以及現在的家庭給予他的支持,同時也表示對現在的生活感到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