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錦賽奪冠後發聲!戴資穎為這事不開心

2017/05/01 08:23

戴資穎奪下亞錦賽冠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戴資穎昨天在羽球亞錦賽奪下55年來台灣首金,今晨她在臉書卻PO文說,這場比賽打起來不是很開心,並且透露原因在於「服裝」。

戴資穎今天在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去年里約奧運戴資穎就曾爆發球鞋爭議,由於廠商YONEX簽約贊助羽協,合約中要求選手若以國手身分出賽,必須穿著優乃克提供服裝、球鞋等,而戴資穎卻穿個人贊助商品,當時羽協原訂懲處戴資穎,一度引發一連串話題,最後羽協表示不須懲處。如今比賽服裝問題又被迫搬上檯面。

戴資穎說,她已經不是第一次穿過大的比賽服了,這次要出國前,她星期日出發,卻在星期五才拿到比賽的衣服跟褲子,雖然給的size是照她填寫給的,但她完全沒有更換的時間。也許有人會說,為什麼她填這麼大的size?因為每次填的尺寸,都會因為版型不同,而產生穿不下或太大的困擾,因此當然選擇填自己一定穿得下的大小。

戴資穎也提到,比賽服還有男版或女版的問題,有時候填了男版的size,卻給了女版的導致穿不下,每次都沒辦法事先知道到底會發什麼樣款式服裝,但每件衣服褲子都是要經過試穿之後,才能夠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完全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這些東西。

她提到,亞錦賽、世錦賽、奧運如果是比照國際慣例,各國選手都是穿最熟悉的裝備上陣的,這樣是否比較舒適且習慣呢?也不用花時間去適應不屬於自己的裝備。

戴資穎坦承,這場比賽打起來不是很開心,因為必須費心思去捲她的衣服袖子,以及上場前就調不好鬆緊的褲子,綁太緊肚子不舒服,綁太鬆褲子一直往下溜...。

最後她說,再來還有蘇迪曼盃,而且是團體賽,「只求能給我一套不用讓我顧慮太多的服裝,且適合所有的選手的,不單單是只有我個人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