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大運》七步上欄全台僅他一人 國體大陳奎儒飲恨奪銀

2017/05/08 13:27

陳奎儒(左)。(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前全國紀錄保持人、國體大陳奎儒今天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110公尺跨欄決賽,企圖奪回昔日榮耀,改為「七步上欄」的他,第七欄後失利,儘管跨出個人最佳13秒62,最終獲得銀牌,無法斬斷楊尉廷三連霸之路。

陳奎儒2015年全運會跨出13秒68締造全國紀錄,去年則被楊尉廷以13秒61打破,他透露,去年冬訓時跟教練王國慧討論,欄間步數想從八步改為七步,世界菁英好手都落在七步,身高189公分的他與中國名將劉翔同身高,他也想往國際邁進。

一步之差,卻天差地遠,陳奎儒表示,起跑更講求爆發力與速度,現在仍在適應步數的改變,他目標是跨到13秒50,「今天本來狀況很好,後來太急了。」

教練王國慧表示,奎儒進步空間還很大,這只是他改變步數後第三戰,下一場會更好,今年重點是台北世大運,希望他跨出更有競爭性成績,遠程目標是明年印尼亞運會。

陳奎儒下個月將參加日本大學公開賽,也是去年楊尉廷改寫全國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