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市耕德盃籃球邀請賽 吸引全國24隊參賽

2017/10/01 17:13

台中市耕德盃籃球邀請賽一連兩天在大甲區體育場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17年台中市耕德盃籃球邀請賽,30日起一連兩天在大甲區體育場舉行,今年分為國中男子組、社會男子組、35歲以上的青壯組及46歲以上的壯年組,計吸引24隊參賽。

耕德盃籃球賽創始於1995年,是青少年飆車歪風盛行的年代,當時在宜蘭大學任教的市議員吳敏濟拿出薪資所得舉辦籃球比賽,鼓勵青少年將體力發洩在籃球場上,獲得很大迴響,吳敏濟並因此榮獲體育署全國體育推手獎。

但全國性比賽所需經費龐大,耕德盃籃球賽曾一度停辦,後改回社區型邀請賽,吳敏濟說,籃球是台灣運動人口最多的項目,大家都期待有正式的比賽可以切磋球技,鼓勵大家暫時放下手機及離開螢幕,到球場運動。

經過兩天的激烈比賽,今年耕德盃籃球賽各組比賽成績如下,前三名依序為(國中組)竹山國中、清水國中、外埔國中;(青壯組)豐樂隊、立昕工程、東海壯馬;(社會組)通宵狼、梁濟國術館、黑豆漿;(壯年組)金根傢俱、甲安埔聯隊、苑裡福田社區。

市議員吳敏濟舉辦耕德盃籃球邀請賽,鼓勵民眾運動。(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