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17單項協會大評比 巧固球、躲避球滿意度衝第一

2017/12/25 11:16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為了解國人對於台灣運動環境、政策及各單項協會的看法,臺灣師範大學及台灣趨勢研究公司合作,發起《國人運動環境觀感大調查》,其中在「單項運動協會觀感評比」部分,以巧固球、躲避球、跆拳道、田徑及體操協會獲得評比滿意度前5名。

在單項運動協會觀感評比的分面,計入排名的34個協會中,巧固球協會以85.0分居第1名,躲避球協會第2(77.1分),跆拳道協會(72.8分)第3,4、5名分別是田徑協會(71.7分)及體操協會(71.5分)。

該研究針對台灣73個單項運動協會進行評比,評比內容分為四大項目,包含「協會人才培育積極度」、「協會賽事遴選選手及教練公平性」、「協會財務透明度」、「協會成員專業代表性」。

研究問卷採取立意抽樣,共有10164份問卷,調查對象為全國13歲以上且近1年內有從事運動或觀賞運動者,且將填寫問卷較少之協會排除,共有34個協會列入排名。

不過台灣趨勢研究總經理彭賢恩提到,目前單項協會滿意度整體分數並不高,調查結果也可作為未來協會修正的參考。

長期推動體育相關政策的立委黃國書認為,運動競技獲得成就,也是獲得民眾支持的原因之一;立委柯志恩則呼籲,體育署應更積極推動修法相關政策。

此外,台灣民眾有多達86.7%民眾支持國體法修法,且有超過50%以上的民眾認為,建立完善選訓制度、注重基層教練與選手養成、提供選手完善職涯照顧為體育優先改革項目。

單項協會滿意度調查。(台灣趨勢研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