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溫網》「夜市小球王」週日晚與英國地主 爭青少男單冠軍

2018/07/14 15:14

曾俊欣挺進溫布頓青少男單決賽。(擷取自ITF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我國「夜市小球王」曾俊欣乘勝追擊,5連勝1盤未失殺入草地大滿貫青少男單決戰,台灣時間週日約晚間8時,將與英國地主非種子德瑞波(Jack Draper)爭奪冠軍。近況甚佳的曾俊欣,本季連續三項大滿貫青少男單都晉冠軍戰,有機會笑捧第2座四大賽金盃。

目前青少男世界排名第1的曾俊欣,榮膺大會頭號種子,下月8日才滿17歲的「夜市小球王」,今年初澳網硬地雖屈居亞軍,6月法網紅土首度摘冠,如今又在溫網草地奏捷,已締造他自法網起11連勝、連取22盤的強勢紀錄。

家人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的曾俊欣,此行還超越同胞前輩王宇佐2001年溫網青少男單4強障礙,首闖壓軸秀的「夜市囝仔」再接再厲,可望順攻頂再添大賽金盃。同樣16歲的德瑞波,則在4強賽歷經4小時24分鐘的「長盤制」鏖戰,才以7:6(7:5)、6:7(6:8)、19:17力退青少年世界第3的哥倫比亞好手梅吉亞(Nicolas Mejia),這位排行41的東道主希望,首度以黑馬姿態挑戰曾俊欣,也肩負著突破長達56年青少男單地主「冠軍荒」的沉重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