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運網球》「小鋼砲」不敵衛冕者鍍銅 我國女單60年最佳戰績

2018/08/23 12:09

「小鋼砲」梁恩碩不敵中國衛冕者鍍銅,仍締造我國亞運網球女單60年來最佳戰績。(張思敏提供)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網球賽事,梁恩碩雖然3連勝受挫,今力戰兩盤仍以1:6、3:6不敵名氣響亮的中國第2種子王薔,台灣「小鋼砲」首度參賽就勇闖4強,並列女單銅牌也是我國近60年來最佳戰績。

芳齡17歲的梁恩碩,儘管身高不到160公分,這位年初澳網青少女「雙冠后」以小搏大,亞運處女秀單打連闖3關, 也一舉突破眾前輩們「8強魔咒」。儘管爆發力十足的「小鋼砲」,最後直落2不敵上屆金牌的職業名將王薔,由於未設銅牌戰,台將新生代仍首獲銅牌,這也是我國自90年代重返亞運舞台後,首度女單拿到獎牌,先前則為1958年東京亞運劉香谷鍍銅。

梁恩碩(右)不敵中國王薔(左)。(張思敏提供)

本屆女單4強戰,形成台灣與中國的「二姊之爭」,面對本週WTA女單高居53席的王薔,暫居278名的梁恩碩臨場感受沉重壓力,開賽第3局發球先失手,第5局又遭破發,首盤很快拱手讓人。次盤「小鋼砲」試圖調整反擊,卻仍無法突破王薔快節奏球風,關鍵第6局遭破形成2:4,最終雙方互保結束這場對抗。

親臨巨港現場觀戰的我國網協副理事長張思敏表示,梁恩碩初生之犢不畏虎,年輕膽識夠且潛力十足,這次汲取經驗就當「繳學費」,相信4年後下屆捲土重來,更加成熟的「小鋼砲」可望更上層樓榮膺奪金重點。

「小鋼砲」梁恩碩不敵中國衛冕者鍍銅。(張思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