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車》台日大戰二部曲! 馮俊凱驚險守住亞洲冠軍藍衫

2020/03/03 15:55

馮俊凱守住藍衫。(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2020年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身穿亞洲冠軍藍衫、總排名第2的台灣一哥馮俊凱今天在浪漫台三線站成為各隊的「眼中釘」,尤其覬覦藍衫的日本選手,全程緊迫盯人,所幸馮俊凱仍穩住陣腳,最終跑出3小時40分59秒,以單站第10名進入終點,順利保住藍衫,且總排仍維持在前2,最後2天有機會力拼冠軍黃衫。

6名車手組成的領先集團領騎超過15公里仍無法逃脫,最終在終點前1公里被主集團吞沒,形成集體衝刺的局面,澳洲聖托斯車隊尼可拉斯率先抵達終點,連兩年在浪漫台三線站稱霸;而黃衫仍由澳洲聖喬治車隊萊恩連莊。

台灣隊此站策略仍是全力保住藍衫、力拼黃衫,放棄爭取2個衝刺和登山點。

教練謝世平透露,「日本選手將台灣視為頭號勁敵,我們則以守為攻,若有亞洲選手突圍,才會伺機派人去追,不然就在主集團中,待終點前衝線再一決勝負。」

馮俊凱在最後500公尺一度搶到有利的位置,可惜被前方車手「關門」,擋住衝刺路線,他表示,「領騎衫得主勢必是各隊防範的重點,未來卡位只會更激烈。」

尼可拉斯率先抵達終點,連兩年在浪漫台三線站稱霸。(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守住藍衫。(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守住藍衫。(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守住藍衫。(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