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扯!2016年奧運銅牌竟落選國家隊 南韓女將怒槓羽協

2021/02/04 06:47

鄭景銀(左)曾在2016年奧運拿下銅牌。(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羽協日前公佈2021年國家隊球員名單,不過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暫居世界排名第十一的女雙主力鄭景銀竟意外落選,隨後鄭景銀公開發文質疑南韓羽協選拔有失公正,直指有些球員根本是用「走後門」的方式進入國家隊。

南韓羽球隊每年均會舉辦國手選拔賽,來確定新一年的國家隊人選,國家隊雙打女選手滿額是12名,世界排名較前的選手,無需參賽即可獲得內部推薦,剩下的名額則會從國手選拔賽表現優異的選手中挑選,然而比賽成績僅佔50%,另外50%是由國家隊的教練們來打分數,進行綜合評選,看似公平但其實不然。

女雙世界排名第4的李紹希/申昇瓚、第5的金昭映/孔熙容、第9的張藝娜/金慧琳,混雙世界排名第6名的蔡宥玎,一共7人獲得內部推薦,直接成為了國手。

而鄭景銀2016年與申昇瓚搭檔奪下里約奧運女雙銅牌,2019年改與世青賽冠軍小將白荷娜搭配,兩人曾一下拿下2019年瑞士、丹麥、西德莫迪國際賽、海得拉巴公開賽四站金牌,還殺進馬來西亞和香港公開賽準決賽,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十一,實力也是相當堅強,但最後卻無緣國手,也讓這位30歲女將無法接受。

南韓女雙主力鄭景銀(右)質疑國家隊選手選拔標準。(資料照,歐新社)

鄭景銀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自己在參賽時就有聽說選手們早就被內定,最後公佈的國手名單和先前傳出的名單如出一轍,因此她懷疑有人是靠走後門當選,鄭景銀也指出,6名參與評分的教練之中,有3人都是參賽選手的指導教練,這樣實在是有失公平。

鄭景銀怒批南韓羽協這種選拔方式,根本是就是黑箱作業,「即使你在比賽中維持高勝率,他們也可以通過打分的方式進行黑箱操作。」

南韓羽協則指出,鄭景銀今年1月18-23日的國手選拔賽中取得9勝4負的戰績,與另外一名選手並列第7名,但教練們在評分時給另一名選手比較高分,讓這位選手進入前5名,因此鄭景銀才會落選。

不過鄭景銀認為這樣的選拔方式根本一點也不合理,「希望能針對教練組成的評委進行改革,不該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希望相關單位能徹查此事,給無辜落榜的我一個機會。」她也再次呼籲,國手選拔應該透明公開每項評分標準,才不會讓一樣的爭議再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