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奧籃球》東契奇大三元無用 法國1分險勝將與美國隊爭金

2021/08/05 20:54

斯洛維尼亞不敵法國。(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男籃4強戰今登場,斯洛維尼亞與法國正面交鋒,東契奇(Luka Doncic)拿下16分、18助攻、10籃板、繳出「大三元」,不過最後法國隊靠著巴頓(Nicolas Batum)的關鍵火鍋,以90:89一分之差氣走斯國,將與美國隊爭金。

斯洛維尼亞小組賽3戰全勝,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8強輕取德國,此役雙方上半場陷入拉鋸,前兩節打完斯洛維尼亞以44:42些微領先,東契奇貢獻12分8助攻、托比(Mike Tobey)也拿下12分,法國方面,則以替補的盧瓦烏卡巴洛(Timothe Luwawu-Cabarrot)10分最佳,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與富尼耶(Evan-Fournier)7分進帳。

法國在第三節開節就攻勢猛烈,富尼耶與德科羅(Nando de Colo)輪流飆分,加上本屆得分王東契奇此節進攻效率下滑,法國外線火力全開,一度將比分拉開至10分差,第三節打完以71:65領先。

決勝節斯洛維尼亞在東契奇帶動下持續追分,他還一度因為奮力追球撞到場邊的隔板,所幸無大礙留在場上續戰,末節5分26秒,托比上籃命中,斯國追到78:78。盧瓦烏卡巴洛在末節56秒時,飆進關鍵3分,助隊拉開至90:85,不過斯國不放棄,普萊佩里奇(Klemen Prepelic)在東契奇助攻下,外線關鍵命中,將兩隊差距縮至1分差。

讀秒階段,東契奇拿到防守籃板,交給普萊佩里奇執行最後一擊,不過球被巴頓拍掉,法國隊最後就以1分差險勝,接下來對決尋求4連霸的美國隊,挑戰隊史首金。

德科羅今貢獻法國全隊最高25分,富尼耶23分進帳,戈貝爾9分16籃板。盧瓦烏卡巴洛終場拿下15分。斯洛維尼亞除東契奇大三元外,托比拿下全隊最高23分,普萊佩里奇挹注17分。

22歲的東契奇接棒成為國家隊主力後,斯洛維尼亞翻身成為歐洲強權,首度進軍奧運就一舉打進四強,在此之前他在國家隊的戰績是17勝0負,無奈此次在五環殿堂,未能走到最後一步,將與澳洲隊爭銅。

東契奇、戈貝爾。(美聯社)

巴頓(右)貢獻關鍵火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