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奧》超衰!女選手金牌被市長咬 東奧組委會不給換

2021/08/05 23:59

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4日接見奧運金牌壘球選手後藤希友,當著選手的面拉下口罩咬金牌引爆輿論。(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4日接見奧運金牌壘球選手後藤希友,竟然當眾拉下口罩咬金牌,引爆輿論,網友紛替後藤希友抱不平,希望主辦方能換一面金牌。對此,東奧組委會回應,除非有瑕疵,不然無法為選手更換金牌。

綜合日媒報導,後藤希友是日本女子壘球選手,這次在東奧奪金,出身名古屋的她4日拜訪市役所,市長河村隆之當面借過金牌、掛在脖子上,還直接脫口罩咬了一口金牌,後藤希友只能在旁苦笑。日本網友痛批河村隆之不尊重選手,現在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這種行為相當不可取,甚至有人希望東奧主辦單位能讓後藤希友換一面新的金牌。

輿論越演越烈,河村隆之5日開記者會道歉,坦言自己的行為欠缺考慮。他還說,他在體育方面留下不少遺憾,所以對金牌一直有所憧憬,當下沒想太多就咬下去;對於外界批他有性騷擾嫌疑,河村隆之認為,這不算是性騷擾或職權霸凌。

至於能不能換一面新的金牌給後藤希友?東奧組委會5日回應稱,金牌被咬不在更換一面金牌的範疇裡面,目前僅針對獎牌上出現製造上的瑕疵,才能讓選手無償更換,若因個人行為造成獎牌損壞,都不予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