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疫情影響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今喊卡

2021/09/03 16:55

2021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市府今天宣布停辦。(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今(3)日宣布,原本因疫情影響展延至今年10月3日舉辦的「2021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考量目前國內仍處2級疫情警戒,因此決議停辦今年度賽事,並保留選手參賽名額至2022年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

市長黃偉哲表示,國內自5月起疫情升溫後,憑藉防疫、醫護人員的努力及國人發揮高度公民素質,國內疫情甫有趨緩之勢,因此更珍惜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在防疫優先的前提與原則下,取消原訂今年10月3日古都馬賽事,歡迎全國跑友明(2022)年再齊聚台南。

南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2021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共計有1萬3千多名選手參賽,雖然國內疫情已有趨緩,但考量馬拉松起跑前將有逾萬人齊聚,且於全程佩戴口罩之下進行高強度路跑運動,對患有心臟及肺部疾病之跑友仍有潛在風險,基於防疫及安全之綜合考量下決議停辦。

體育處表示,為了確保每位跑友及陪同家屬親友的健康安全,以維護市民健康為市府首要工作,停辦2021古都馬賽事,體育處也將自動保留參賽名額至2022古都馬賽事,此外為感謝跑友們的支持,選手保留名額者加贈2021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完賽獎牌1面,而針對明年無法參賽的跑友,將受理全額退還賽事報名費。

去(2020)年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事原訂3日1日,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至10月18日舉行。圖為2020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熱鬧起跑。(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