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球速還沒回來 王躍霖:能壓制打者就好

2022/05/13 21:28

樂天桃猿王躍霖。(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王躍霖本季出賽11場拿下1勝3中繼成功,投12.2局僅挨6安失3分,防禦率2.13不到去年7.94的1/3,他表示,最大的差別在於今年身體是健康的。

王躍霖指出,去年春訓期間左側腹肌受傷,球季中雖能上場比賽,但不確定是否完全復原,投球出力時難免有顧忌,也因為心理有疑慮,連帶影響整個投球機制,無法投好每1個球。

王躍霖去年投11.1局、防禦率7.94都是生涯單季最差,季後積極接受治療,今年身體基本上是健康的,開季以來又碰上新的課題,「球速變得很慢,應該連145公里都不到。」

王躍霖在小聯盟最快球速有154公里,剛回中職時有151公里,他認為,畢竟已經30歲,除了保持健康,策略會比球速重要,「還好變化球沒有落差,可以壓制打者就好,也許球速慢慢會上來。」

樂天桃猿今年上半季戰績領先,王躍霖認為,除了打擊有發揮,主要是投手表現都不錯,「先發投得好,會影響中繼、後援也要投好,一個接著一個做好自己的工作。」

樂天桃猿王躍霖。(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