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爆教練公開說壞話惹他不爽 印尼世界第一男雙鬧分家出走訓練

2022/09/27 10:39

吉德翁(左)、蘇卡穆約。(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頭號男雙「小黃人」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在上禮拜跌落宰制近5年的世界第一王座後,昨天被爆出蘇卡穆約與傳奇教練彭偉信(Herry Iman Pierngadi)不合,導火線是在今年印尼公開賽期間,教練對著媒體公開講蘇卡穆約壞話,導致他不爽,已經鬧出走訓練。

彭偉信曾帶領小黃人組合登頂世界第一226週,雖然未曾拿下世錦賽或奧運冠軍頭銜,但也拿過2屆全英賽冠軍。而根據印尼《Jawa Pos》報導,在歷經東京世錦賽以及日本公開賽提前出局的失利之後,吉德翁以及彭偉信的關係還是不錯,但彭偉信和蘇卡穆約之間已經失和,蘇卡穆約並不想在他底下訓練、彭偉信也對蘇卡穆約關起了大門。

報導表示,導火線是在今年印尼賽第二輪時,小黃人組合直落二不敵韓國組合姜敏赫/徐承宰,彭偉信對媒體公開批評了蘇卡穆約比賽時的態度、肢體語言等等。而蘇卡穆約得知後很生氣,還跑去向印尼羽協投訴,不出席訓練、甚至還不回教練傳的Whatsapp訊息。

彭偉信受訪時,對此事不發表評論,「就讓時間來決定。」「我對他(蘇卡穆約)沒意見,但如果他對我有意見,那不是我的問題。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那就去問米拉納特 (Aryono Miranat,印尼雙打助理教練)。」

蘇卡穆約則是對著印尼《CNN》獨家專訪回應,他無法再跟彭偉信共事,教練在印尼公開賽時說他壞話,但這其實是個很漫長的故事,「打從我第一次進入印尼國家培訓中心起,就覺得自己被他忽視、貶低。」不過由於兩人必須分開訓練,外界鬧很大,之前屢被傳要拆夥,現在感覺小黃人組合之間真的已經走到盡頭。

彭偉信(中)是印尼男雙傳奇教練。(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