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年終賽》甜蜜復仇!球后山口茜直落二打敗陳雨菲 闖女單決賽

2022/12/10 14:39

山口茜。(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球后山口茜今天在BWF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女單4強,以21:19、21:10擊敗東京奧運金牌中國好手陳雨菲,報了小組賽的輸球之仇,也成功挺進明天的決賽。

山口茜對戰陳雨菲雖然坐擁15勝9敗的優勢,但前一次交手是本屆小組賽,山口茜直落二吞下敗仗,無緣取得對戰4連勝,想不到很巧的兩人又在4強狹路相逢。

山口茜首局幾乎一路領先,不過前一場對戰終於獲勝的陳雨菲仍展現韌性,甚至追到19:19,只是小茜最後連拿2分,成功先馳得點。山口茜在第二局換邊後持續穩定演出,向來穩健的陳雨菲則是失誤較多,最多更是落後12分,且最後一球還出現判斷失誤,讓山口茜以懸殊比分收下勝利。

曾在2017年拿下年終賽冠軍的山口茜,在2018、2019、2021年都卡關4強,如今終於打敗勁敵陳雨菲,繼2017年再度闖入決賽,明天對手將是台灣戴資穎、中國何冰嬌之間的贏家。

陳雨菲。(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