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季聯賽》「滿難找的」 屏東紅尾沒收前職棒球員有苦難言

2023/04/23 10:09

屏東紅尾成棒隊。(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112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熱戰中,非大學的甲組成棒隊總計11支,除了不收退役職棒球員的合庫、台電,其他9隊包括台北興富發、屏東紅尾也沒有前職棒球員助陣。

國內甲組成棒單一球隊最多只能登錄出賽3名具職棒資歷的球員,台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日前受訪時表示,球隊沒規定不能吸收前職棒球員,只是剛好沒有合適人選,加上近年陣中具職棒資歷的選手表現不算理想,公司希望栽培年輕選手,球隊現也已滿編。

屏東紅尾原本有3名前職棒球員投手王英山、捕手蔡友達和內野手翁客堯,但目前歸零,總教練余進德解釋,王英山離隊接家業做生意,蔡友達到美和科大當教練,翁克堯則到樂天桃猿擔任二軍體能教練。

余進德指出,球隊沒有硬性規定不收前職棒球員,只是沒有適合的人選,不只是戰力考量,球隊需要帶頭和傳承經驗的選手,尤其重視品行,但現在從職棒退下來很多才20歲出頭,可能來到球隊,教練還要再教育他,這就沒有必要性。

余進德強調,如果有好的退役職棒球員,球隊當然也希望吸收網羅,但現實情況是滿難找的,不是太老就是太年輕,「你看,像台中市成棒隊有陽耀勳、陳敏賜和花花(張正偉),3人能打又能傳承經驗,對球隊幫助很大。」

今年春季聯賽台中市在A組預賽8戰全勝排名第一,反觀屏東紅尾只有1勝5敗,余進德坦言,少了王英山、蔡友達、翁克堯對球隊影響非常大,戰力落差就出來了,陣中8、9成都是年輕球員,關鍵時刻會緊張,沒有老將壓陣帶來安定的力量。

2020年底屏東紅尾成軍,余進德說,來到這裡的選手目標幾乎都是拚進職棒,球隊提供舞台給他們發揮,選手來源以高屏地區和台南、台東為主,1年營運經費約3800萬元左右,主要由屏東縣府挹注資源,另有企業贊助但不冠名。

今年春季聯賽11支非大學的甲組成棒隊,包括合庫、台電、台北興富發、新北禾聯、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屏東紅尾、全越運動(原安永鮮物)、綺麗珊瑚、列特博生技。

屏東紅尾總教練余進德(右)。(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