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郭泓志不當教練 樂於分享經驗

2016/11/22 06:00

郭泓志樂於分享經驗,但不會當教練。(記者黃志源攝 )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對於退休後的生涯規劃,郭泓志認為不需要去想,只能確定的是,教練不會是他的選項。

「以前我也想過,退休後要不要去開餐廳?賣雞排?但後來發現,那根本不需要去想。」郭泓志認為,一旦決定退休,要做什麼自然會出現,但就因為他現在仍想回到球場,想那些事也沒用。

只是郭泓志說,「教練不是我的專長,我覺得是環境的關係,我覺得台灣就是比較走日式風,跟我的個性有很大出入。」若是到基層教球,他也認為,面對父母、小朋友,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壓力。

曾有憂鬱症 更珍惜回到球場

但郭泓志歷經大小聯盟洗禮,又有豐富的復健經驗,絕對值得球員請益。他說,「我很樂於分享我的經驗,就像那些有過投球失憶症的球員,也都會來找我一樣,因為我有經歷過,我懂那種感受。」

郭泓志的職棒生涯歷經許多挫折,不但有過投球失憶症,也曾有憂鬱症,他靠著信仰、家人和心理醫生走出困境,「我說真的,我很開心能有這些挫折,這讓我會更珍惜回到場上的日子,也能用不同角度去面對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