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週三冠軍戰 「四爺」關鍵一棒

2017/10/09 06:00

週三的保留賽成為下半季冠軍的最後決戰,陳傑憲肩負獅隊追分重責。(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9月7日主審宣告猿獅之戰因雨裁定保留那一刻,恐怕難有人想到,此戰最終將成為下半季冠軍決定戰,統一獅隊該役0:6落後,2局下兩出局攻占滿壘,反攻重任落到「四爺」陳傑憲身上,戰至2好2壞時主審才宣告比賽保留,11日雙方再戰,陳傑憲要拚一棒幫球隊追近比分。

陳傑憲說,當時也想不到這個打席會變得那麼關鍵,「心裡是覺得,還是不要把它看成太關鍵。現在心情是滿平靜的,但屆時可能又不同了,第一次面對這麼特殊的狀況,應該也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吧。」

陳傑憲重申那天的看法,認為一打席之間被「喊卡」,對他和對方投手都不公平,但也大致有了心理準備,最近幾場比賽要是剛好遇到2好2壞,都會想一下出棒策略,「我沒有等球空間,現在也還不知道對方投手會換誰,但對方球數領先,一定會用他最好的球路對付我。」陳傑憲說,目標是儘可能上壘、搶分,「總之無論如何,希望那天能夠逆轉勝。」

陳傑憲昨晚4打數無安打,還吞下2次三振,打擊率降至0.387,和打擊榜龍頭王柏融差距漸大。11日的保留比賽,陳傑憲吞下1次三振,王柏融該役擔任開路先鋒,前兩次上場都被保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