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日日shoot》總ㄟ鼓勵子弟兵 大三再試刀

2021/03/31 05:30

近5年大學生入選中職比例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擴軍5隊熱鬧開打,球員「錢」途看好,不少大學好手也蠢蠢欲動,欲提前投入選秀,連帶也會造成各校戰力流失,不過,國立體大教頭陳炫琦對於子弟兵挑戰職棒持開放態度,只是有一條件:「本校的政策是,建議大三之後再挑戰。」

陳炫琦解釋:「經過兩年磨練,教練也評估實力能夠挑戰職棒,我們教練反而會鼓勵選手去闖闖看。」陳炫琦舉例,現中信兄弟捕手高宇杰,高中時就已有一定實力,經過大學兩年磨練,還入選國家隊,幾乎一進職業就是即戰力。

國立體大總教練陳炫琦。(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東大學總教練王信民也認為:「提前投入職棒,這是好事,我們台東球員陸續被看到,對在校生也有激勵效果。有機會能去更好地方當然好,文憑可以趁休賽季慢慢補修,但不建議大一、大二就挑戰。準備好之後才投入,教練也會提供方向。」

兩位教頭也都提到,自高中開放選秀至今,已經有不少高中球員遭到職棒賽場淘汰,應屆畢業生馬上投入戰棒?或是先磨練?值得商榷。陳炫琦就說:「高中生萬一在2、3年遭釋出,未來去業餘也難。先在大學磨練,若又能拚成棒國手,22、23歲正好球技成熟,晚幾年挑戰又有何關係呢?」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高中生搶登中職 大學球隊戰力中空

自由日日shoot》先蹲後跳 大學球員搏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