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喬納法網第9戰 球王今能雪恥?

2021/06/11 05:30

「紅土之王」納達爾(見圖)解決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出爐,三巨頭中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先後4盤勝出,今晚即將上演「顛峰對決」!身為史上唯二在此馴服過蠻牛的男人,喬帥再度挑戰不可能任務。另組新世代交鋒,則由希臘西西帕斯與德國茲維瑞夫爭決賽門票。

喬科維奇(見圖)力退義大利悍將貝雷帝尼,第11度殺入紅土大滿貫4強。(法新社)

6月3日剛過35歲生日的納達爾,6:3、4:6、6:4、6:0解決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第14次安抵準決賽,這位衛冕者也再創單項大滿貫紀錄,即第23次6:0清盤,榮膺「灌蛋王」;此外,蠻牛於巴黎羅蘭加洛斯成名地105勝2負,也改寫單一大滿貫勝場數新高,對此他謙遜回應:「數字當然很漂亮,但我現在不能想太多,這些都是退役後才去看的。」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與紅土之王納達爾(見圖)今晚將再度上演「顛峰對決」。(法新社)

法網過招 喬帥1勝7敗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見圖)與紅土之王納達爾今晚將再度上演「顛峰對決」。(法新社)

喬帥則以6:3、6:2、6:7(5:7)、7:5力退義大利悍將貝雷帝尼,第11度殺入紅土大滿貫4強。喬、納雙雄對戰,前者29勝28負稍佔上風;但紅土交手26次,蠻牛19勝7負穩居領先,包括2017年迄今5連勝,且喬帥法網面對納達爾,形成更懸殊1勝7敗,能否回報去年爭冠直落3慘輸、甚至首盤吞蛋之仇?「我有信心,相信我會贏,否則不會走到這裡。」喬帥強調,納達爾是生涯最強勁敵,「與他的比賽,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場地,都會格外與眾不同。」

坐擁法網13冠的納達爾,招牌左手上旋球橫掃群雄,已是公認「紅土之王」,歷年只輸過2人,其中2009年16強的瑞典索德林早已退休,另位正是2015年8強的喬帥,也讓這場4強大戰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