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日日shoot》北市出包 其他五都市府︰層層把關 未曾漏報

2022/04/20 05:30

北市府於去年全運會,漏報名鐵人三項混合接力,導致4名好手無法參賽。(資料照)

〔記者林欣漢、陳恩惠、蘇孟娟、劉婉君、方志賢/綜合報導〕對於台北市政府發生全運會鐵人三項「漏報名」事件,還直接讓受影響的選手比照金牌頒發285萬元獎金,其他五都市府都表示,比賽報名有多重審核機制、層層把關,並由有實務經驗的人複核審查,不會有這種情形出現。

新北市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這完全是北市府的作業疏失,新北市身為主辦縣市,在報名截止後曾召開審查會,邀請各縣市代表複核報名資料是否正確,北市當時也派人參加,未提出少報競賽項目的問題,還當場簽字同意。

洪玉玲說,基於維護賽事的公平性,若同意讓北市補報名,這對其他縣市並不公平,因此予以拒絕,北市在這段時間仍在閃躲問題,「如果不是台北市政府自己的疏失,為何如今要發獎金補償選手?」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台中市幫選手報名全國性賽事均有三道關卡把關,近兩屆全運會均未曾有過漏報情況。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高雄市府運發局及桃園市政府體育局競技運動科長羅明屏都表示,過去都沒有發生過「漏報名」事件,將提醒相關負責人員,對於各賽事報名作業一定要審慎處理,並反覆檢核、確認,以避免損及選手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