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殘酷職棒vs.鐵飯碗 球員抉擇之戰》國家隊常客張文賢 去年底升合庫正職

2023/01/09 05:30

張文賢(資料照)

前言︰人生是抉擇的總和!中職去年底5隊共59名老少球員未在60人保留名單內,目前各隊戰力外補強逐漸收網,除了少數高薪球員尚在角力談約,確定32人遭釋出各奔前程,比例達5成4;若再加上9人卸下球衣轉職,共41人、近7成戰力外球員無球可打,其中不乏20出頭的年輕球員。職棒的殘酷廝殺,也給緊抱業餘鐵飯碗的球員更堅定自己的選擇。

去年季後未在60人保留名單球員狀況

業餘各級國家隊常客張文賢放棄選秀,改捧合庫鐵飯碗,去年U18世界盃鄭俊瑋綻放光芒,未來再次挑戰職棒還是拚台電正式球員,目前仍在十字路口徘徊,曾家鋐進職棒不到1年半就被中信兄弟釋出,等待機會降臨的日子難熬。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24歲合庫內野手張文賢去年原本打算投入選秀,後改弦易轍決定捧鐵飯碗,去年底升格合庫正式球員,他說,「年底轉正職是關鍵,合庫生活比較穩定。」

職棒挑戰很多 生活安穩也不錯

張文賢國手資歷洋洋灑灑,三級棒球時期3度入選國家隊,升上成棒打過2屆U23世界盃和1屆世大棒,然而豐富國際賽經驗卻難換職棒入場券,2019年選秀落榜,隔年台體大畢業進合庫發展,近期從預備球員轉正職。

去年選秀前夕張文賢計畫再次挑戰職棒,他透露,當時國中和大學教練來電關心,對他2度選秀大感意外,他們與合庫教練都給予許多建議並做全盤分析,合庫保證年底讓他轉正職才放棄選秀。

「我知道自己身材不突出。」身高僅170公分的張文賢指出,進職棒挑戰和變數很多,他考慮很多層面,留在合庫不覺得可惜,生活安穩沒什麼不好。

2013年中職開放高中球員選秀至今,張文賢認為,國手資歷已不再是獲球團指名加分選項,年輕才是本錢,例如2018年U23和世大棒很多國手都落選,包括廖乙忠和李承恩,令人相當意外。

相關新聞

球員抉擇之戰》不到1年半遭釋出 曾家鋐盼拚回中職

球員抉擇之戰》抗日英雄選秀落榜 鄭俊瑋暫棲台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