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瓦林卡衛冕氣旺 放倒錦織圭

2015/01/29 06:00
瓦林卡挾衛冕者氣勢,直落三拍下錦織圭,晉級澳網4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瑞士第4種子瓦林卡甜蜜復仇,6:3、6:4、7:6(8:6)淘汰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挾著澳網衛冕者之姿男單4強就位,再度強碰塞爾維亞頭號種子、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瓦林卡希望複製去年8強5盤大戰的贏球模式,再度扳倒奪冠大熱門。另場準決賽,則由「英國希望」穆雷約戰捷克第7種子伯帝奇。

此役瓦林卡飆出20記愛司、46個致勝分,3度打破第5種子錦織圭的發球局,尤其關鍵第3盤搶7時,瑞士二哥擋住東洋勁敵突如其來反撲,適時把握住第6個賽末點,直落3搶下準決賽門票,也回報去年美網8強5盤輸球之恥。

25歲的錦織圭,身高僅178公分,在知名教練張德培調教下,靠著速度和底線手感崛起,去年美網跌破專家眼鏡殺進男單決賽一戰成名,可惜澳網8強中箭,未能再創驚奇。喬帥則談笑用兵,7:6(7:5)、6:4、6:2解決加拿大第8種子「重砲手」拉奧尼,持續朝澳網第5冠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