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足球放水? 教頭怒駁媒體造假將提告

2015/04/23 06:00
台灣男足總教練陳貴人舉行記者會,針對媒體爆料比賽放水一事,強調台灣隊絕對沒有放水。(記者陳志曲攝)

世足資格賽 輸汶萊遭指控

〔記者卓佳萍、許明禮、吳昇儒/台北報導〕昨天有媒體爆料,足球協會理事長林振義疑似在世界盃會外賽首輪台灣對汶萊的第1戰,向地下簽賭集團下注1000萬元賭台灣隊輸,再利用足協理事長職權干涉台灣隊調度,不讓主力球員下場,以達到輸球目的,一場比賽就狠撈4000萬元。

台灣隊總教練陳貴人昨傍晚召開記者會,以人格保證絕無踢假球,針對週刊不實報導將提告。

陳貴人痛批 傷害國家隊士氣

3月12日台灣隊首戰汶萊,陳貴人強調,賽前接到林振義電話,完全沒有下指導棋這件事,他只是鼓勵、關心大家,一定要拿下門票。

針對媒體報導,陳貴人說:「看到文章我嚇了一跳,內容跟我受訪說的話完全不同!」他痛批這是不實的指控,難得現在台灣隊士氣很好,辛辛苦苦打拚的成果,就被這一篇報導給毀了。

至於朱恩樂首戰未上場,陳貴人表示,當時朱恩樂狀況不好,加上練習時腳踝受傷,先前泰國移地訓練時,李茂狀況最好,因此排他上場。

朱恩樂表示,當時他有傷在身,一度以為下半場教練會讓他上場,雖整場都坐板凳,他認為教練調度沒有問題,尊重教練的決定。朱恩樂表示,他僅見過林振義幾次,賽前或賽後他有到現場,但私下與球員沒有交集。

假球疑案 檢方僅接獲爆料

報導內容指檢調已著手追查,據了解調查局1個月前接獲一名女子打電話爆料,說林振義涉操控踢假球,但因未提出具體內容,故只做紀錄,也未正式立案偵辦,目前僅能說是一個情報。另有傳聞,指爆料者是1名平面媒體體育記者,但調查局未證實。

之前偵辦林振義涉犯納骨塔位詐騙案的基隆地檢署也說,手中只有納骨塔位詐騙案,不知道有踢假球案,未偵辦此案。

另外,報導指稱林振義向地下簽賭集團下注1000萬元賭台灣隊輸,以賠率1賠4計算狠撈4000萬元,據熟悉地下賭盤人士表示,足球都開讓分盤,不可能開這種賠率,「根本太唬爛了!」。足球界認為也有可能是部分媒體被利用捲入足協內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