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U16亞青男籃賽》我5連勝 今抗日拚分組第一

2015/11/03 06:00
林庭謙(持球者)在亞青賽展現出色的得分能力,他的最終夢想是站上NBA殿堂。(取自FIBA官網)

擊敗科威特 唐維傑雙十

唐維傑(持球者)全場繳出30分、14籃板,助台灣隊奪得5連勝。(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U16亞青男籃賽,已篤定晉級8強的台灣隊,昨又以80:67擊敗科威特,今天下午將對抗5戰僅吞1敗的強敵日本,力拚複賽分組第一;而我陣中表現精采的林庭謙,也獲得大會官網專文報導。

台灣隊首節就打出21:10攻勢,上半場以38:25領先;易籃後,科威特反撲猛烈,單節攻下29分,第三節結束已追至54:58。關鍵時刻,前3節僅拿下5分的得分箭頭林庭謙手感恢復,單節攻下8分;加上此役表現最佳的小前鋒唐維傑全場繳出30分、14籃板,台灣隊最後以13分之差獲勝。

林庭謙前4戰火力十足,分別拿下23、27、33和29分,場均28分在得分榜僅次於伊拉克前鋒阿布杜拉的29.5分。他表示,父親林正明執掌亞青隊兵符,難免有些摩擦,但能接觸籃球,同樣拜父親所賜,他相當享受這項運動。

林庭謙 盼站上NBA殿堂

林庭謙的偶像是馬刺隊的吉諾比利及林志傑,目前在美求學的他也透露,希望有機會去NCAA打球,最終夢想是有朝一日站在NBA殿堂。他說:「但我知道,我必須下足苦功,才能達到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