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隊戰袍 原本想印TAIWAN

2016/01/29 06:00
林智勝把國旗帶到訓練中心掛上。(取自pb+運動平台)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台日職棒交流賽今公布中職代表隊名單、賽事主logo,打造專屬戰袍也會首度曝光,由於日本派出國家隊,中職代表隊將首次穿著「CHINESE TAIPEI」登上國際舞台,呼應與對手「JAPAN」的對等層級。

將以CHINESE TAIPEI為名

受日本職棒聯盟之邀,中職代表隊3月將征戰大阪和名古屋巨蛋,與日本武士隊進行2場交流賽,據悉,這次中職代表隊不像2012年台日義賽穿上印著「CPBL」的球衣,而是以「CPBL CHINESE TAIPEI」為名。

聯盟表示,使用「CHINESE TAIPEI」是配合日職聯盟的希望,由於日職有向世界棒壘總會、國際奧會報備此賽事並爭取認證,層級較台日義賽高,且是棒球2020年重返奧運前期佈局之一,日方期望有對等關係,所以決定以「代表CHINESE TAIPEI的CPBL聯隊」出征。

聯盟強調,國家隊有其特殊地位,不會採用國家隊專屬的「CT」logo,而是另設計「CHINESE TAIPEI」代表台灣,給隨行球迷的行李箱、帽子等物品上頭也會印上國旗,歡迎球迷穿戴國旗為台灣選手加油。

據了解,原本聯盟首選是「TAIWAN」,最終考量國際舞台認可,以「CHINESE TAIPEI」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