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隊史最年輕!英格蘭鮮肉門將神撲救完封瑞典

2018/07/08 14:20

24歲門將英格蘭皮克福多次展現精采撲救。(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英格蘭昨晚以2:0氣走瑞典,自1990年後再度闖進世界盃4強戰,致勝功臣除了進球的馬奎爾(Harry Maguire)和阿里(Dele Alli)外,24歲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精彩撲救,力保不失也是贏球關鍵。

皮克福德本屆擔綱英格蘭國家隊頭號門將,但是他的身高只有185公分,以門將來說並不突出,且小組賽到16強戰都有失球紀錄,一度被外界質疑無法勝任。

不過昨晚面對瑞典,皮克福德在下半場擋下對手的搶攻,演出3次撲救,力保不失球,為本屆至今英格蘭首場沒被對手進球的比賽,他也以24歲的年紀,成為隊史最年輕完封對手的門將。

賽後皮克福德獲選單場最佳球員,他表示很清楚與瑞典一戰會很艱難,「我們試著踢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並享受每場比賽。」他笑說,前次英格蘭踢進4強時他還沒出生,可以寫下屬於自己的歷史很難得。

皮克福德昨晚帶傷上陣,脫下手套後,左手包著厚厚的繃帶,但他霸氣的表示,自己是個男人,這點小傷不會影響他的表現;本屆世界盃他已完成10次撲救,前役還幫助球隊贏下PK大戰,成功洗刷外界對於英格蘭門將表現不佳的印象。

24歲門將英格蘭皮克福多次展現精采撲救。(歐新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