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打破沉默聲援厄齊爾 德國中場:不該讓他背黑鍋

2018/08/02 23:23

德國中場布蘭特(左)聲援厄齊爾(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失利,陣中土耳其裔大將厄齊爾(Mesut Ozil)不僅賽會發揮不佳,在陣前和土耳其總統合照的舉動,更成為德國人眾矢之的,而今天德國隊中場布蘭特(Julian Brandt)打破沉默,表示「厄齊爾的事根本沒影響,不該讓他爲輸球背黑鍋」。

厄齊爾過去曾德國效力9年間,出賽92場踢進23球,也是2014年世界盃德國隊奪冠主力,不料世足開打前他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合照,卻引發德國人不滿,厄齊爾在發表三篇聲明後宣布退出德國國家隊,並指控德國足協充滿「種族歧視」和「不尊重」。

厄齊爾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合照引發爭議。(資料照,法新社)

稍早德國隊終於有球員願意打破沉默,出聲力挺厄齊爾。

德國中場布蘭特今公開聲援厄齊爾:「雖然(合照)事件已經是過去式了,還是這議題仍然在國內持續發酵,在世界盃比賽期間,這件事根本沒能讓我們(德國隊)分心,我們內部在溝通時,根本沒把這件事看得多重要!」

布蘭特。(資料照,歐新社)

本屆世界盃德國隊出師不利,小組賽就提早打包回家,厄齊爾表現平淡,讓許多球迷直指他是德國隊戰犯。

「這不能當做德國這次失利的原因,厄齊爾不是我們提早離開世界盃舞台的原因,他也許犯了一些錯,也沒有拿出最好的表現,但我們其他人的表現也不怎麼樣,認定這是厄齊爾一個人絕對是錯的,他不該為球隊輸球背黑鍋。」布蘭特最後說道。

而雖然德國國內鬧得不可開交,厄齊爾上月底現身兵工廠與馬德里競技的友誼賽場時,卻獲得全場球迷的歡呼,兵工廠的新任總教練以及隊員同樣表態,將會對他全力相挺。

厄齊爾。(資料照,法新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