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克羅埃西亞PK戰4:2淘汰奪冠熱門巴西 率先挺進4強

2022/12/10 01:52

克羅埃西亞在PK戰4:2淘汰奪冠熱門巴西。(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巴西與克羅埃西亞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賽,鏖戰120分鐘踢完1:1平手,迎來本屆第3次、賽史第33次PK大戰分勝負,克羅埃西亞以4:2淘汰巴西,成功晉級4強,巴西尋求第6冠夢碎。

克羅埃西亞在PK戰4:2淘汰奪冠熱門巴西。(美聯社)

巴西過去在世界盃2度碰上克羅埃西亞都奪勝,不過,兩隊在上半場的控球率相差不大,巴西為42%,有5次射門機會,但3次射正都沒進球,至於為46%,僅3次射門,沒有任何射正,兩隊半場踢完戰成0:0平手。

雖然巴西在下半場有較多進攻機會,但帕奎塔 (Lucas Paqueta)、內馬爾(Neymar)等人的射門,都過不了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的十指大關,利瓦科維奇在正規賽90分鐘結束就擋下9球。

兩隊在正規90分鐘踢完都無法進球,戰線也逼進延長賽,巴西靠著一次團隊配合,最終由內馬爾在第106分鐘單刀晃掉利瓦科維奇,在禁區右側小角度破門,也成功突破僵局,這也是他國家隊生涯第77顆進球,追平傳奇球星比利(Pele)的紀錄,並列巴西隊史進球王,不過,克國在第117分鐘隨後靠著佩特科維奇(Bruno Petkovic)的勁射逼平戰局,比賽進入PK大戰。

佩特科維奇。(路透)

克羅埃西亞在PK戰先攻,前4點弗拉西奇(Nikola Vlasic)、馬耶爾(Lovro Majer)、莫德里奇(Luka Modric)、奧斯克(Mislav Orsic)無一失手,而巴西負責操刀第一點的羅德里戈 (Rodrygo)沒進後就陷入落後,儘管卡塞米羅 (Carlos Casemiro)、佩卓( Pedro)接連進球,但第四點馬爾基尼奧斯 (Marquinhos)中柱沒進,最終克國以4:2奪勝。

克羅埃西亞淘汰巴西,晉級4強,對手將是阿根廷與荷蘭的8強戰的勝方。

巴西落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