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梅西神話來臨!阿根廷睽違24年重返4強

2014/07/06 03:42
阿根廷在8強賽擊敗比利時,睽違24年重返4強之列。(法新社)阿根廷在8強賽擊敗比利時,睽違24年重返4強之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8強淘汰賽第三場賽事,「探戈軍團」阿根廷以1比0力克「歐洲紅魔」比利時,自從1990後睽違24年再度闖進4強。

伊古安(圖右)為阿根廷踢進第一球,也是他本屆世界盃首顆進球,最終就以這一球之差力克比利時,挺進4強。(路透)伊古安(圖右)為阿根廷踢進第一球,也是他本屆世界盃首顆進球,最終就以這一球之差力克比利時,挺進4強。(路透)

梅西在世界盃之前就發下豪語,直指世界盃冠軍。(法新社)梅西在世界盃之前就發下豪語,直指世界盃冠軍。(法新社)

阿根廷與巴西是南美洲兩大足球傳統勁旅,1978年以東道主身分奪得世界盃首冠,8年後,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Armando Maradona)率隊殺進冠軍賽,最後在決賽以3比2擊敗西德再次捧回大力神盃,4年後再次晉級決賽,決賽再遇西德,可惜以0比1落敗衛冕失利。阿根廷自1990年之後,就一直與世界盃4強無緣,2002年日韓世界盃更在首輪分組賽出局,而2006年及2010年世界盃,阿根廷連續兩屆在16強被德國淘汰。

在2010南非世界盃,當時是「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Lionel Messi)被寄予厚望,但阿根廷隊在8強賽中被德國隊以4比0大比分淘汰,他也留下零進球的難堪成績。

但今年捲土重來,梅西首戰對上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就進球,也終結個人在世界盃長達8年的進球荒。他今年狀況火熱,分組賽3場比賽都有進球的紀錄,可說是以一人之力將阿根廷帶進16強。

16強賽對上難纏的瑞士,梅西雖然並未進球,但他妙傳給狄馬力亞(Angel Di Maria)破網,1分氣走瑞士。8強賽再以1比0力克比利時,在後馬拉度納時代,首度闖進前4強。

阿根廷1990年衛冕失利,重返4強一等就是24年,梅西在世界盃之前就發下豪語:「我們的目標就是奪得世界盃冠軍。」,梅西是否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神話,令人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