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6》不再流淚 東山再起的王牌郭恆孝

2015/06/24 11:2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中華職棒選秀將在6/29舉行,本次選秀確定有93名球員參加,創歷年單一選秀會最多人數紀錄,而名單內更是不乏旅外好手、業餘國手和潛力高中生。《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到PTT名人「Ouka」從6月19日起每天推出選秀專欄,分析今年報名中華職棒選秀的業餘十大好手。

投手郭恆孝日前中職新人選拔會測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生平介紹:

2005年,時名陽仲壽的陽岱鋼,成為史上第一個獲得日本職棒第一指名的台灣球員,而他從國小到高中的學弟郭恆孝,剛帶著跟陳俊秀合力拿下的國中棒球聯賽冠軍,和他已有143公里球速的左腕,成為第四批到福岡第一高校進行野球留學的小留學生。

兩年後,郭恆孝的最快球速據測已達到147公里,搭配一顆銳利的滑球,在高三夏季甲子園福岡地區預賽,主投四場比賽28局僅失1分,並在第三場比賽中繳出18K的成績單,此時他的身手已經吸引了10個日職球團派出球探關注。

甲子園。(資料照,法新社)

然而八強賽時,他在二局下就開始感到手肘不適,雖然撐過了五局力保不失,但六局上兩出局後,他終於被疼痛擊垮,連續保送與被安打後狂失八分落敗。賽後,郭恆孝在休息室流下悔恨的淚水,除了未能掌握最後一個夏天的機會,他還因為手肘的傷勢,從原本非常有機會進軍職棒(他的球速就算在當時日本高中左投來說也是鳳毛麟角),到最後意外地無法獲得任何球團的青睞,成為各專家與球迷眼中的遺珠。

其他選秀新聞:武神+神全 新生代重砲手王柏融

落選後,郭恆孝選擇進入大學,尋求下一個圓夢的機會,在四年中,郭恆孝還是球隊的王牌投手,也在所屬的大學棒球聯盟之中拿下過防禦率王第一的頭銜,整個大學四年剛好投滿200局,留下了13勝12敗,ERA3.33的表現;不過因為畢業前手肘的狀況又變得不穩定,他還是未能在畢業後成為日職的新人。

其他選秀新聞:高中最強打者 天才游擊手林承飛

在短暫的加入過日本獨立聯盟又選擇退出之後,郭恆孝回到台灣,由於他不像其他有國家隊資歷背書的球員可服替代役,他只能選擇義務役,在退伍且面臨未來的選擇之時,崇越的吳思賢教練適時拉了他一把,讓他加入球隊,才他得以活躍於國中畢業以來就未曾涉足的台灣棒壇。

投球特色:

郭恆孝現在的投球機制跟他高中傷前時僅略有不同,主要是下沉的幅度比以往來得大一點,不像過去幾乎全倚賴上半身,用十分暴力的啟動去帶動他的投球。其他方面並看不出有太多的差異性,開始投球時把雙手高舉過頭、高抬腿、繞臂時後拉幅度大。

球速雖然在高中後就未再增長,也能維持在138公里~146公里之間,因為速度、品質兼備,他無論搶好球數或對決時都較為倚賴這顆速球;滑球、變速球是他最常使用的球種,其中滑球的速度可以歸類為高速滑球。

缺點:

因為擁有傷痛史在大學卻還屢屢完投的關係,郭恆孝的健康狀況肯定是他的一大隱憂,他目前的投球機制對身體的負擔依然很大,沒有人能預測他何時又需要進廠維修:此外他的控球毛病也很嚴重,速球跟變化球的控制狀況都無法得心應手。

總結:

曾經背負著夢想跨海奮鬥,曾經距離日本職棒只有一步之遙,如今身在台灣的郭恆孝,不知道心是否還嚮往著太平洋的另一個國度呢?儘管風險很高,無論如何,有球速的左投總是讓人很難割捨,若是能夠修得好他的控球跟注意身體狀況,他或許會是一位非常具有威力的先發輪值成員。

下集介紹:

明天我們將介紹本次選秀會最被看好的左投之一林子崴各位關注中職選秀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