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迪亞林秉文 坦承唆使球員打假球

2008/10/16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職棒米迪亞暴龍涉嫌與黑道掛勾,打假球的案件傳出新進展,上星期遭到裁定收押禁見的六人中,米迪亞幕後老闆林秉文等三人承認教唆球員打假球,每場場次至少有三到四名球員聯合作假,以求達到所需要的結果。

檢調偵辦米迪亞勾結黑道打假球案,在第一次約談行動中,收押了有黑道背景的幕後高層、教練、發言人以及組頭等六人,一開始收押的人士都不願意承認涉案,但羈押一星期後,米迪亞幕後老闆林秉文總算鬆口承認,教唆球員打假球,要求擔任舍監的林家慶,以及投捕教練吳昭輝配合指令,而涉案球員從投手、野手都有,涵蓋本土球員及洋將,林家慶及吳昭輝也坦承確有此事。

此外對於棒球聯盟針對此次事件中,對於涉案人士一經交保就解約永不錄用的做法,有檢察官認為恐造成寒蟬效應,會使知情球員更不敢透露真相。由於此次打假球事件牽涉到黑道脅迫,所以球員很難拒絕,要求聯盟可以給予球員處分,但還是鼓勵知道內情的相關人士站出來協助辦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