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場直擊》春訓首戰就飆150 王建民:球速比想像中快

2016/03/03 06:37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亞利桑那州報導〕皇家首場春訓熱身賽對遊騎兵,旅美好手王建民於第3局上場後援,投1局被敲出1支內野安打,另飆出1K,無失分,12球當中有8顆好球,最快球速93英哩(約149.6公里),投球內容十分理想。

相關新聞:王建民比賽內容

由於這是一場春訓熱身賽,王建民退場後,隨即離開比賽場地驚奇球場,到鄰近的場地跑步、做伸展操。

對於今天的投球狀況,王建民表示,由於是第一場熱身賽,原本以為最快球速只有89英哩至91英哩,沒想到有達93英哩,球速比想像中快,「去年底接受新的訓練方式到現在,今天是第一次投實戰比賽,整體狀況不錯,投球比較順暢,沒有像去年一樣很用力丟球,投起球來身體不會那麼吃力,也有球速。」

王建民說,新的訓練方式讓他的投球更輕鬆,球種也不會因這個訓練而不見,反而讓各種球路在場上更有威力,「今天最滿意的是控球,有丟到捕手想要的位置,要修正的地方是變速球會壓得太低,或是還沒到點,球就放出去,捕手有跟我說尾勁不錯,球掉得角度也不錯。」

王建民賽前在牛棚練投。(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建民從左外野牛棚區小跑步到投手丘,準備登板投球。(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建民後援1局無失分,最快球速150公里,投球狀況不錯。(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建民退場後,皇家隊教練上前與他握手致意。(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