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謝淑薇退賽風波 代表團回應還原事件經過

2016/08/04 11:08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今再拋震撼彈,在臉書宣布將永遠退出國家隊,此話一出引起國內體壇一片譁然,其中他指控台灣奧運代表團副領隊蔡賜爵,在談話過程中拍桌、大小聲,讓她毅然決然褪去戰袍,永不替台灣效力。

面對謝淑薇的指控,蔡賜爵回應,「今天下午謝要求代表團見面,並堅持談制度問題,我只是告訴他大戰在即,制度應該等回國再討論,現在難給承諾和解決方案,應該相忍為國;沒想到話講到此她情緒激動,強調她並非國家養成,所以不為國家而戰,而是為粉絲而戰。當時我情緒激動,國家訓練中心執行長邱炳坤也相當生氣,沒想到謝調頭就走,談話過程不到五分鐘。」

邱執行長表示:「選手穿上中華代表團衣服來里約備戰奧運, 難道不是代表國家嗎? 不料,此時謝淑薇表示『那就不要再講了, 看你們怎麼決定』, 隨即起身離開團本部,當下蔡副總領隊對謝淑薇的言論無法認同,遂以高亢言論當場告誡。

現在人已經在里約備戰的謝淑薇,目前仍不確定是否退賽,蔡賜爵說,「後續處理必須視她是否提出正式申請(退賽)再討論,面對她突然決定退賽的決定,我也感到很驚訝和遺憾。」

【再拋震撼彈! 謝淑薇宣布退出台灣網壇】 

【謝淑薇退出台灣網壇 父親發文力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