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做不可》超過2萬人連署改革 明審國體法修法案

2016/12/27 23: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排球紀錄片《夢想的角落》導演張祐銓發起的「公平的起跳,Chance!今天將一週內募集到的24000份連署書交給立委黃國書,將體育改革的聲浪帶進立法院,明(28)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將排審《國民體育法》修法,多達45條修正條文,盼能全面開放協會。

體壇風波不斷,針對「協會弊病」,外界多期盼能修法真正做到監督,張祐銓表示,國內單項協會長期被少部分人士把持,球員、選手遭遇不公待遇卻難獲改善,這次修法將會是協會改革的關鍵,攸關是否能真正全面開放協會,讓協會開始產生正向改變。

黃國書則認為,作為修法的能量,希望能將球迷的聲音帶進委員會審意現場,他也再次重申六大訴求:1.要求全面開放單項協會,取消所有會員入會及被選舉資格限制。2.刪除由主管機關(體育署)訂定團體會員(各地方委員會)最低比例之條文。3.支持法案通過半年內各單項協會應全面改選。4.支持各單項體育協會財務全面公開透明。5.支持單項協會設立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第三方監督團體。6.支持訂定選手理事參與協會決策、運作之條文。

更多相關報導:

非做不可》怒火延燒 球迷連署革新排協

非做不可》兩位教育部次長也來了! 改革協會連署破2萬人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