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球後遇到球迷 陳鏞基這個動作讓網友全哭了

2017/03/10 20:42

陳鏞基(中)昨敲出追平安打,送回高國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昨惜敗南韓,留下三連敗的成績遺憾返台。最後一次披台灣隊戰袍的副隊長陳鏞基賽後遇到球迷,深深一鞠躬感謝球迷支持,畫面被傳到PTT讓網友淚崩,直呼「謝謝基哥,辛苦了!」

陳鏞基向球迷揮手。(圖擷取自臉書陳鏞基粉絲團)

陳鏞基向球迷90度鞠躬。(圖擷取自臉書陳鏞基粉絲團)

守備與打擊能力都堪稱頂尖、一度被視為具大聯盟實力的陳鏞基,自青棒時期開始到這次經典賽,始終是台灣隊倚重的內野大將,與胡金龍組成的「金鏞連線」更是投手最堅強後盾。33歲的他先曾受訪曾透露,這次比賽將是他最後一次披台灣隊戰袍。

本屆經典賽前兩場比賽,陳鏞基僅6支1,打擊表現不算理想;不過昨天的台韓大戰,他全場4打數2安打2打點,其中7局下敲出的追平分安打,更讓全台球迷陷入瘋狂。

陳鏞基的臉書粉絲團和PTT,今天都PO出昨天賽後陳鏞基遇到球迷的畫面。他先是向球迷揮揮手,接著90度鞠躬感謝球迷支持,畫面令人鼻酸。

許多網友看到陳鏞基的舉動忍不住淚崩,直呼「辛苦了!永遠的轟炸基!」、「真的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基哥辛苦了,金鏞連線永存於心!」、「謝謝你為台灣棒球的付出跟犧牲」,還有人感性地說,不該是陳鏞基向球迷鞠躬,是所有台灣人要向他鞠躬。

你也會想看這則新聞:

【陳鏞基鞠躬盡瘁 留下這項台灣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