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受過傷該不該撲接? 統一獅看板這樣做

2017/04/01 10:05

潘武雄常因撲接受傷。(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益全過去因撲球造成肩關節唇破損,為了避免更嚴重的傷害,富邦總教練葉君璋提醒過非必要不要撲球,未料卻因此形成休息室風暴。過去,統一獅外野手潘武雄也曾被醫師警告最好不要再撲球,但他還是拚勁十足,即便被老婆罵還是要撲。

潘武雄今年2月接受本報專訪,他提到2010年因撲接造成左肩關節唇前、後破損動刀,「那是我打棒球以來最傷的一刀。」那年潘武雄僅出賽30場,醫生還特別叮嚀他,不管接球或跑壘,「最好不要再撲,否則很麻煩!」

雖然醫生警告過了,潘武雄還是拚勁十足,常因撲接造成受傷,甚至因此被老婆罵,因為就算只是熱身賽,潘武雄還是會忍不住撲接,「其實我有想忍,但就是自然反應。」他曾在2016年如此說道。

武神的拚勁獲得不少球迷喜愛,但也因此影響他的出賽數,身為統一獅的看板球星之一,潘武雄生涯11年卻從未出賽超過100場,被球迷戲稱「潘院長(因為常常受傷)」。近年來,潘武雄也透過訓練師、營養品保養身體,今年希望能拚百場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