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金牌卻不能參加世大運?「泳后」控協會黑箱

2017/07/15 09:04

游泳選手丁聖祐日前出席記者會,為台灣體壇改革發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大運台灣代表隊名單13日公布,但全大運50公尺蝶式女子組金牌「丁妹」丁聖祐卻不在名單中,今日凌晨他在《體育改革聯會》臉書上解釋自己為何落選,並指控協會遴選黑箱作業。

丁聖祐今錄製影片,控訴泳協長期以來遴選辦法不公,丁聖祐為今年全大運公開女子組50公尺蝶式金牌,但世大運代表隊卻沒有他,讓外界質疑,是否一定需要靠關係、靠人情及聽協會的話,才能被選上。

丁聖祐指出,泳協過去曾在官網上公布世大運參賽標準,不過門檻極高,甚至比奧運標準困難。13日公布的世大運名單中,大多數選手都不符合標準,且也未有其他遴選規定。以男子蛙式為例,台灣一共有3名選手參賽,但女子仰式及蝶式都僅有1人,甚至有些項目還沒有人參賽。

丁聖祐指出,協會和選訓委員長期以來操控遴選規則,但經常不公布標準,黑箱作業,讓台灣很多選手永遠處在不知情、不確定的情況下。

不過丁聖祐也強調,今天提出這些質疑絕非針對選手,而是受不了這些體制及長年以來把持的人,丁聖祐希望為更多選手發聲,不要讓這些不公平的事情,繼續出現在任何運動項目或任何選手身上。

有台大「泳后」之稱的丁聖祐為台灣游泳好手,過去履次奪金,成績不俗,今年4月他也曾拍影片,為台灣體育改革發聲,希望發揮一己之力,幫助台灣的運動員。

對體育改革灰心 「泳后」怒吼:台選手做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