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申訴專區淪作秀?選手爆「一通電話打發」

2017/07/30 21:48

丁聖祐沒入選世大運名單,也掀起外界對泳協質疑聲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大泳隊丁聖祐因錄製影片質疑游泳協會遴選不公,掀起國內體壇改革波瀾日前泳協才為了女子游泳選手李沂珈世大運名單一事解釋、致歉,沒想到選訓又爆爭議。

爆發「丁妹案」後,體育署為亡羊補牢,特別設立「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李沂珈即因申訴通過後正式入選女子400公尺混合接力國手。《體育改革聯會》再接獲投訴,台灣仰泳好手林士傑提出申訴竟遭一通電話草草了事,體育署的專區備受質疑。

林士傑過去打破多項全國紀錄,包括2014年全大運100、200仰式雙金、雙破全國,2015年全運會200仰金牌、破全國;今年全大運也以57.30的成績拿下100仰銀牌。綜合全大運100仰和全中運100仰成績,林士傑排名第二,但最後代表世大運名單卻是第一名和第四名的代表參賽,他提出質疑:「照理說,不是應該要派國內100公尺仰式最快的去比賽嗎?可是張同學全國總排名第四名,而我是第二...為什麼最後是他去呢?」

有熟知泳界人士向體育改革聯會表示,林士傑絕對有入選世大運名單的實力,沒有入選,很多人都為他抱不平。林士傑在提出申訴後,只得到電話回覆便無下文,之後親自致電詢問才得到體育署回應表示,張同學是以4x100混合式接力而被徵召,後又改稱是因達亞運第二階段培訓標才被徵召結束對話。

林士傑表示,當初申訴已過報名截止日7月19日,對參加世大運沒抱持希望,僅盼能了解泳協選拔標準為何,但體育署回應僅一通電話,沒有文字記錄和文件,申訴專區淪於作秀。泳界人士指出,名單一公布即掀起許多不平之聲,不僅丁聖祐沒入選,林士傑和多位優秀選手也成遺珠,反而是泳協許家班全力栽培的泳將數位男選手脫穎而出。

林士傑在2015年全運會男子200仰金牌、破全國紀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