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排除萬難 將成99年來第一人

2017/12/05 08: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第一階段淘汰「基襪」等隊,僅留7隊進行第二階段面試。大聯盟官網認為,大谷已清除阻礙「二刀流」的障礙,將成為繼「棒球之神」魯斯(Babe Ruth)後、首位成功二刀流的球員。

相關新聞:憑什麼吸引大谷翔平? 這7隊優勢大解密

過去美國曾出現擁有二刀流天賦的大學球員,像是溫菲爾德(Dave Winfield)、奧爾洛德(John Olerud)等人,卻在進入大聯盟後紛紛轉為打者,前者擁有名人堂生涯,後者則有打擊王頭銜和2冠。即便有能力做到投打二刀流,他倆還是放棄投球,專注打擊。

官網認為,這就是大谷能帶來的影響力,「總而言之,他能改變一切。」先發投手在每次投球期間都必須按表操課,包括跑步、傳接球等等,沒人知道大谷要如何在完成投手既定工作後、再回比賽擔任一壘手或指定打擊,「但我們會在2018年得到答案,因為他堅持這麼做。」

文章指出自從魯斯後就沒人能成功二刀流,他在1919年效力紅襪隊最後一季時,仍有543打席、17場投球(包括15場先發),而他隔季被賣到洋基後,正式轉任為打者,1919年也成為最後一個貨真價實的二刀流球季。

其他球員固然也曾嘗試過投打並行,像是凱許尼克(Brooks Kieschnick)在2003-04年釀酒人投74場後援、144打席;史密斯(Willie Smith)在60-70年代出賽691場,並為5隊投過29場(僅3場先發),但沒人能企及單季100局、300打數的二刀流障礙。

官網認為,大谷將達成一項99年來沒人成功做到的事情,成效如何,每個球員、教練、球探都會給予極大關注,「如果他能做到,將會深深影響現今棒球的面貌。」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