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遭遇球鞋門事件、球衣不合身 戴資穎要為選手發聲

2017/12/19 20: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宣布參選中華羽球協會的選手理事一職,過去戴資穎在爭冠過程遇上諸多委屈事,像是「球鞋門」事件、球衣不符,都引起軒然大波。

「球鞋門」事件:未穿羽協贊助球鞋 戴資穎差點遭懲處

戴資穎因為大、小腳關係,有習慣穿著的球鞋,當時的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的「球鞋門」事件,她穿著非羽球協會贊助商優乃克公司(YONEX)球鞋出賽,當時羽球協會可能會對她做出懲處,由於不堪輿論壓力,最後羽協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並取消贊助商合約內容的球鞋、球拍要求,戴資穎也不用遭到懲罰。

相關請見:球鞋門不懲處 羽協、贊助商讓步「球鞋門」羽協道歉 戴資穎免罰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亞洲羽球錦標賽奪冠 戴資穎卻不開心

而戴資穎在今年4月底的亞洲羽球錦標賽中,擊敗日本好手山口茜,為台灣摘下55年來首面亞錦賽金牌。但戴資穎奪冠後卻相當不開心,她當時透過臉書發文指羽球協會提供的比賽服太大,影響臨場發揮,而且是比賽出發前才拿到。

她強調,球衣尺寸並非她個案,很多選手也遭遇相同問題,她願意跳出來反應,「我只求能給我一套不用讓我顧慮太多的服裝,且適合所有的選手的,不單單是只有我個人而已。」

相關請見:球衣不合身 戴資穎奪金不開心戴資穎球衣不合 羽協優良認證被打臉

戴資穎亞錦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