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那隊好像只有他在投」 美媒也讚嘆的日職傳說

2018/01/17 10:55

經典賽日本隊投手教練權藤博曾吸引美國媒體注目。(取自MLB.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經典賽日本隊投手教練權藤博曾吸引美媒注目,因為他過去在球員時期的投球數多到瘋狂,後來更有「権藤、権藤、雨、権藤」的流行語,日本媒體昨撰文指此形容並不誇張,權藤確實曾如此投過半個月。

1961年,中日和巨人激烈爭奪聯盟冠軍,菜鳥權藤總計出賽69場,狂掃35勝,更投出2聯盟制最多的429.1局,當時巨人投手堀本律雄就說,「中日好像沒有権藤以外的投手了。」並說一週賽程不是権藤投、不然就是雨和移動日,後來就有了廣為流傳的流行語「権藤、権藤、雨、権藤」。

日本雜誌《周刊棒球》寫道,權藤在8月時登板最多次,總計14場,包括8場完投,不過在梅雨季的7月時,幾乎就是照流行語的方式投,從7月4日起的12天之間,分別是下雨、完封、雨、移動日、完投、雨、移動日、先發(5局)、雨、雨、移動日、先發(5局)。

權藤菜鳥年狂奪35勝,第二年30勝,接下來就退化至10勝、6勝,並於1965年轉任野手,1968年再轉回投手,卻只拿1勝就退休。權藤事後回想表示,「當時投到感覺還有一個我,連我自己也覺得很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