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亞冠賽爭議狀告勞動部 球員工會再發聲明秀文件

2018/03/22 10: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球員工會昨發出聲明,曾在2017亞冠賽向中職聯盟及球團提出團體協約的協商,但聯盟與Lamigo桃猿拒絕,工會決定向行政院勞動部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書」。聯盟則嚴正聲明,不曾拒絕工會提出的團體協商請求。今天工會再度發出聲明,並秀出文件,希望球迷能夠理解。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聲明如下:

一、 針對中職聯盟與Lamigo球團今日就本會提請勞動部裁決之回應,本會為避免造成關心勞動權益之球迷誤會,公布本案自106年9月12日工會胡字第106150028號函起之往來函文,請參閱附件。

二、 經查,本會基於球員與球團間契約,多受制於聯盟統一規章強行規定,聯盟就球員之權利義務具有實質上之拘束與影響力,在勞動法集體協商之適用上,本於各國職業運動勞資關係經驗,職業聯盟應屬廣義之雇主,依據團體協約法第六條,當負有法律上之誠信協商義務,非僅侈言「被動配合出席球團之協商會議」所能掩飾與模糊。

三、 中職聯盟既已漠視工會依法提出之協商請求,致已違法無誤,又刻意隱匿本會上述已提出協商請求之事實,純屬混淆視聽,本會深感遺憾,今既已呈送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予勞動部,謹靜候有關單位調查與作成裁決決定,以促使我國棒球職業運動,能在更健全的勞資合作與尊重之未來基礎上,繼續開展與前進。

相關請見:

球員工會狀告勞動部 中職:扭曲事實深表遺憾

中職、桃猿漠視協商 球員工會忍無可忍申請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