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是球后戴資穎! 2018全球最會賺羽球女將是她

2018/08/23 09:49

辛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商業雜誌《富比世》昨公布自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全球10名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名單,印度女將辛度(PV Sindhu)以85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獲得第7,成為唯一入榜的羽球選手,也是女網選手以外最高,不過她在結算時間內巡迴賽只斬獲一座冠軍,甚至從未登頂世界球后,外媒紛紛盤點出她的賺錢祕笈。

相關新聞:2018全球最會賺的女性運動員 小威廉絲拔頭籌

辛度過去一年累積的比賽獎金僅50萬美元,相較其他入榜的女子網球選手,職業賽獎金動輒數百萬美元,羽球比賽獎金不過是杯水車薪。

不過辛度靠著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印度女性首面奧運銀牌,也因此聲名大噪,辛度的背後有國家13億人口的廣大市場撐腰,直到現在,都還手握十幾個品牌代言,根據《富比世》統計,過去一年,她的代言收入高達800萬美元,只跟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差距一百萬。

對於榮登全球最會賺女運動員第7名,辛度向《ESPN》表示:「很開心能夠入選這份名單,老實說,將桂冠帶給我的國家一直是我的主要任務,這些榮譽只是副產品。」

其實,辛度2014年已經在世錦賽獲得銅牌,但真正得到主流大眾認可,還是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奪銀之後。辛度的商業代言由Baseline Ventures公司負責,總經理Tuhin Mishra在去年受訪表示,「在奧運之前,我們替她找過贊助商,但通常會得到『辛度?誰啊?』的回答,在印度,要得到廣大的市場,人們只會想到板球。」

然而,一面奧運獎牌改變了一切,不只印度政府獻上獎金與豪宅,印度國內板球傳奇還送辛度一台BMW,即便距離奧運已過兩年,但辛度維持利益的方法是「保有穩定的大賽成績」,她在今年的大英國協運動會、以及連2年世錦賽都獲銀牌。

如今辛度的十數個代言中,包括普利司通、開特力、Nokia、松下等大品牌,也讓她得以成為自2014韓國花滑選手金妍兒後,又一位進入富比世最會賺排行榜中的亞洲女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