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批中國內戰作弊 丹麥好手槓上網友

2018/11/12 08:11

男單世界排名30的維汀哈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福州公開賽的中國男雙內戰,第2種子李俊慧與劉雨辰3局不敵同胞譚強和何濟霆,賽後丹麥好手維汀哈斯(Hans-Kristian Vittinghus)控訴2組人馬「作弊」,臉書的發文一出後隨即引起熱議。

相關新聞:羽球》指控中國男雙內戰打假球 丹麥好手轟「作弊」有陰謀論

維汀哈斯認為,2組人馬在場上出現許多不像是高層級比賽會發生的失誤,推測很可能是受教練指示,為了保留戰力應付下一場比賽,而且有不少球員也有如此想法,目前已告知世界羽聯調查,但並沒有官方回應。

有一方網友認同維汀哈斯的想法,覺得這場比賽相當可疑,直指作弊是件可恥的事,不過也有人認為,這件事根本無中生有。

一名球迷以日本女單內戰奧原希望和高橋沙也加的比賽為例,「她們2人以4:21、10:21分出勝負,你覺得這正常嗎?唯一的不同點是這場比賽進行得很順利。」他認為其實不管是中國內戰還是日本同胞對決,其實都有保留戰力,「你覺得只出一半的力然後表現得跟怪,跟保留30-40%卻看起很正常的比賽,這有哪裡不一樣,我認為這並沒什麼不同,但我不會批判任何人,所以保持你該有的公正性吧,現在大家都因為你的發文,開始在網路評論這一切了!」

針對網友的質疑,維汀哈斯認為他所舉的例子的確沒有不同,因為只要沒有拚盡全力都是「糟糕的行為」,他強調同樣是同胞在賽場上對決,丹麥選手絕對會卯足全力,並不會為了保存體力而故意輸給對方。

維汀哈斯在11月9日的發文引起熱烈討論,不論持正反意見,他都會回覆網友,結束上週的中國福州公開賽,本週維汀哈斯來到香港公開賽,首輪對手是中國好手黃宇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