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指控中國男雙內戰打假球 丹麥好手轟「作弊」有陰謀論

2018/11/11 13:01

世界排名第二的男雙組合李俊慧與劉雨辰止步福州公開賽八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福州公開賽男雙8強賽上演「內戰」,第2種子李俊慧與劉雨辰打滿3局,最終以15:21、21:14、19:21不敵譚強和何濟霆,單看比數是場你來我往的拉鋸戰,但丹麥好手維汀哈斯(Hans-Kristian Vittinghus)卻在賽後直指,這場比賽根本是「打假球」,還分析其背後的「陰謀論」。

男單世界排名第30的維汀哈斯近日在臉書推特發文,痛批兩組人馬技術性放水,「他們第一局只打了9分鐘,很多發球都直接發出底線,第二局還是繼續這樣的情況,很多球也都打成界外球,而且差了很多,大概有1.5到2公尺吧,在這樣等級的比賽根本不會發生才對!」

維汀哈斯發了一篇長文痛批中國選手,並在留言處回覆網友,推測中國選手應該是教練指示才這麼做,為的是能夠保留中國組合的戰力打下一場,因此此役很多時候都沒用盡全力打球,比賽內容相當敷衍。

比賽畫面請點此

「這場糟糕的比賽讓我想到倫敦奧運,當時有4對組合嘗試輸掉比賽,我沒在開玩笑,這真的很糟。」維汀哈斯氣憤的說,「這真的是一大污點。但幸好這場比賽沒播。因為這根本就是違反比賽規則,損害比賽的公正性,這就是作弊,真的看了都覺得很噁心,羽球場上不該出現這樣的情況。」維汀哈斯接著說,「但這會被處罰嗎?可能不會,畢竟很難找到證據,不過如果你看過更多世界巡迴賽級別的比賽,你會知道發生什麼事。」

「這2組都該被取消資格才對。」最後維汀哈斯在文末寫道,「儘管中國對羽毛球有不少貢獻,但遺憾的是,他們在某些方面阻礙了羽球的發展。」

維汀哈斯的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據他的說法,有很多球員也有發現這樣的情況,而且已經告知BWF(世界羽聯),不過,官方目前並沒有任何回應。

男雙決賽今天壓軸登場,譚強和何濟霆將與印尼世界第一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