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捨我其誰! 「火星恰」2大紀錄公認最難破

2019/01/29 11:31

彭政閔人氣、實力兼具,帶領中職挺過多次假球風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成為「恰恰」彭政閔的職棒最後一個球季,征戰中職邁入第19個年頭,他創下兩大紀錄公認最難破:明星賽人氣王14連霸、以及連續16個球季3成打擊率。

過往中職明星賽先發名單,經常由兄弟球員全面洗版,彭政閔更是黃衫軍中的人氣霸主,自2001年加盟兄弟的新人年起就入選明星賽18年,是中職史上唯一一人。而他率領中職挺過多次假球風暴,加上國際賽好表現,更是史無前例14度勇奪人氣王,證明喜歡恰恰的球迷是跨越球隊藩籬、不分敵我。

人氣與實力兼具的恰恰,職棒生涯成績相當穩定,從2001年首披黃袍,出賽59場便繳出.316打擊率,之後連續16年打擊率都有3成,在2003年到2005年更連續3年拿下打擊王獎項,史上唯一。

到了2017年打擊率.299,只差0.001,未能延續紀錄,當時彭政閔只要1個打數敲安打就可以回到3成打擊率,但因為手傷遲遲沒好轉,在該年最後一場例行賽未被登錄,當時他說,「為了紀錄硬打,除了冒險外,更是不尊重買票的球迷。」

相關請見:

恰恰︰條件比我當年好 大王可拚「美」夢

中職》恰恰右手扭傷 想起12年前搥變電箱那天

恰迷不要哭! 彭政閔確定2019退休年

恰的專屬「印記」 向黃衫23號致敬

「球迷在塞車」、「他有夠難買」…中職最痛時 還好有恰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